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火車勾甘蔗(總結)God bless Taiwan!(316)

理性的啓發
重返世間(267)
拾佛牙慧(263)
「書呆子。你要我教中國人如何作夢?」
「是啊,大宗師。您是作夢專家。」
「書呆子。他們都會造飛機,還希罕我那隻老蝴蝶?」
「哦,大宗師。您有所不知,中國充斥山寨版。但也強調中國特色。」
「哦,我懂了。中國人陷入山寨版和中國特色的迷離,就如同我老莊陷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是,是,大宗師。自古以來,中國人走不出這個中國特色的迷離,所以,老是分不清楚中國和台灣。中國和台灣,則必有分矣!」
「那當然,中國和台灣,則必有分矣。」
「是,是,大宗師。中國和台灣,則必有分矣!」
「書呆子。你要我教中國人物化?」(參考莊子齊物論)
「是啊,大宗師。古之真人,其寢不夢,其覺無憂。(God’s men of old slept dreamless, and their waking hour were free from worry. Let God be teacher, Chuang Tzu) 大宗師。您早已勝過真人,還說夢!」
「書呆子。你很矛盾,明知我不作夢,還要我教中國人如何作夢。」
「大宗師。您的故作迷離,誤導中國人,使得中國人走不出這個千古中國特色的迷離。」
「書呆子。他們竟然把我的齊物論,物化為唯物論。」
「大宗師。餘慍猶在?」
「好吧,書呆子。我說的物化為何?」
「離欲離諸惡不善法,有覺有觀,離生喜樂。」
「還有?」
「無覺有觀,無覺無觀,定生喜樂。」
「好吧,算你過關。但還沒有得一,得一才能談物化。」
「哦,大宗師。有解了。您要教中國人物化。」
「書呆子。教中國人物化?他們又要改版為高超物理化學。」
「哦,大宗師。甘脆教他們如何得一?他們是您老人家的玄玄賢賢……。」
「書呆子。你信耶穌?」
「哦,我感念耶穌。」
「好吧,書呆子。中國人若能超越秦漢。我就帶他們登上那自然神論平台,擡望北辰,體會機械論宇宙觀的宏偉。造物主豈是思維之所及。」
「大宗師。然後呢?」
「道生之,德畜之,長之育之,亭之毒之,養之覆之。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全覽造物主的玄德。」
「大宗師。大功告成。」
「走下自然神論平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終身奉行不渝。」
「大宗師。大功可告成?」
「上帝,永恆,自由。天命如是,如是知天命。是謂 :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大宗師。這就是中國特色的夢?」
「我道得成,在地若天。」
「哦?上帝與中國人同在!中國人能自在?哦,大宗師與中國人同在!」  
「書呆子。吾返仙人山矣!」
「大宗師。耶穌的誓願之福,不可思議!上帝的旨意,更不可違抗!」
「書呆子。莫忘大覺者所說,誓願之福,不可稱記!」(參考增一阿含卷38馬血天子品第4312)
「是的,大宗師。不忘與佛相應。」
─自由乃解放之德 ; 不受後有乃解脫之德 ; 世出世間,自有永有─
「大士。盯著書呆子。看他有完沒完。」
……完結……
火車勾甘蔗系列全部完結
(取材自Alex Pan's Digest)   
   Alex Pan TheWalker 
    2014 11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