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無間等觀(八十五)
學無間等(十七)

從信師父註解 :
釋迦牟尼佛出現在印度,直白的說 : 生命及世間是空相應隨順眾生此有故彼有的行為緣起,每個人自已就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生命及世間是自已此有故彼有的行為後果所顯現,沒有誰能創造生命及世間也沒有能賜福消災的主宰神(1)
佛能度眾生,生老病死苦,稱佛世尊佛多聞聖弟子依佛所教於四聖諦無間等,修無間等,於五受陰生厭、離欲滅盡、解脫,解脫生老病死苦得阿羅漢果,稱尊者
不見現在世真實是我命終之後亦不見我,是則如來應等正覺說(2)
如是無我無我所,何有「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  
因為佛與阿羅漢自度並度人
是嗎 ?  
註解
1 : 見五陰二,增訂版,雜阿含第四十七經至八十七經,釋從信註解,廣善精舍出版,頁340末第5行起至最末行止。
2 : 見雜阿含第一0五經。
(取材自Alex Pan's Digest)  
Alex Pan TheWal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